這天是我期待已久的餐酒會~

我之前一直想找姊妹們去圓頂上正式品酒課
但開課時間總是在平日晚上 ,有時候工作走不開如果報名了會臨時無法抽身,
所以一直想要找假日的課,這樣會比較合適,雖然這場餐酒會不是上課,
但是利用主廚準備的每一道菜再搭上團友自行帶來的酒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又剛好是假日知道有這活動時好開心,立刻跟朋友說我要參加.

我怕大家誤會所以把字放大,酒不是這廚房提供的  而是我們的朋友自己帶來與大家分享的^^


主廚Jamin的書櫃滿滿的都是有關餐飲的書籍




JV's Test Kitchen

Jamin Wang,曾在東京藍帶分校學習甜點烘焙;
並於紐約餐飲學院取得烘焙及餐飲管理的執照。
 
回台後,不但開了一間廚房教室,還在"用點心做
點心"的節目中當中帶著大家一起做甜點。
現有著作"居遊法國"一書,正在籌劃第二以及第三本著作.

這次的餐酒會主辦人想帶給大家一個較具實驗性又不一樣的感受!

主題是:新春,萌。

春天到來,大地甦醒,百花齊放,萬象更新。
除了使用春天的食材以外,更重要的是,變化。
前菜,主菜和甜點,每一道菜皆是以"一菜二吃"的概念做設計。
所以底下的菜單並不是要讓大家做選擇,而是都會吃到。
而佐酒,除了前菜以外,每道菜皆會配一紅一白,共五款酒

(以上為主辦人Larry發起活動時的介紹)

接著立刻來看看主廚幫我們準備的第一道菜吧!!




前菜:櫛瓜花捲春沙拉,椰花湯佐乾煎鯛魚


櫛瓜捲成一圈,內包有芝麻葉子高麗菜等,以調味橄欖油為佐醬,
旁邊則有兩片偏苦的櫻桃蘿蔔,讓大家調節味蕾。
 
上面鋪著的魚片則得一半配著沙拉食用。




佐酒:Bellenda Prosecco San Fermo Millesimato DOCG 2010



前菜變化

將前菜的魚片留一半,由主廚淋上用白花椰菜悶煮後打成泥的湯底,非常的清香

完全沒有用澱粉去熬煮只用清水和蔬菜悶煮後打成的



佐酒:San Marzano Negroamaro 2011




主餐:香草乾煎豬頸肉

主廚說沒有加油沒有加鹽,但會鹹的部分是因為要起鍋時加上一些胡椒
還淋上了一點茶湯與特製的片鹽,這道菜完全吃出甜豆與香菇和肉的鮮甜
看起來很普通但嚐過一口後讓我著實地感到驚訝,立刻一口接一口地吃光它.








主餐佐酒之二:Cavit Moscato Giallo 2012







主菜變化:普羅旺斯燉肉
 
一樣的豬頸肉但換了烹調手法,內有胡蘿蔔.紅蔥頭.紅.黃甜椒.
櫛瓜等蔬菜

並且倒入了半瓶紅酒一起燉煮,這兩道主菜同時配著一紅一白酒,產生了四種味道的變化.




接著上桌的是主廚無對外販售的現烤麵包





只有來這用餐才吃到主廚現烤的麵包,當天大家滿意的不得了!

中間吃起來口感很像麻糬QQ的,外皮烤得酥脆,

每個人都吃上2~3片這帶有淡淡茶香味熱熱的麵包.









甜點:一體兩面巧克力蛋糕。
 

佐酒:Abbazia Moscato D'Asti DOCG 2011

這款酒要搭配等一下上桌的巧克力蛋糕,
單喝這瓶酒我覺得超甜的,喝一口我就將杯子擺一邊了!
我還問那等一下搭配蛋糕那不是更甜膩嗎?
結果出乎我想像^^
   
  
佐酒:1825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2011



上層是濕軟的蛋糕體,而下層則是濃郁扎實的口感



巧克力蛋糕佐片鹽,先吃一口蛋糕再喝下我剛剛覺得太甜的白酒,

原本擔心白甜酒+巧克力蛋糕會更膩,想不到這樣的組合搭的恰到好處

巧克力竟然可以中和了這酒的甜膩度 !!!!!



主廚另外準備了巧克力蛋糕的另一種沾醬

用自打的鮮奶油配乾燥覆盆子一邊沾著蛋糕食用,這鮮奶油清爽中帶有些許酸度與果香


而兩層味道相似巧克力蛋糕,有著多種佐料,再搭上兩支酒.變化出多種滋味.



吃完一塊蛋糕後,每個人害羞的拿著盤子到廚房要續這美味的蛋糕~
我就多吃了兩塊呢!!




論是前菜 主菜 還是麵包與甜點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盤子裡的食物都清空了 !!

今天的活動辦得非常的成功已經是第三場了!還有很多人問下一場的時間呢!!

當我把用餐的照片po上FB的同時也有朋友私下問我是否這裡有對外營業呢?

主廚FB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JsTestKitchen

我印象中有下午茶.搭伙.套餐方案  
只要有2個人 就可以來這享用美味又豐盛的餐點
當時段也只收一組客人喔!


此圖取自JV'sTest Kitchen FB官網
搭伙菜色  蜂蜜芥末燉雞


此圖取自JV'sTest Kitchen FB官網
搭伙菜色 水果白蘿蔔拌芝麻葉



此圖取自JV'sTest Kitchen FB官網
搭伙菜色

搭伙與套餐的餐點都不是固定的要事先告訴主廚Jamin
不吃什麼或喜歡吃什麼,搭伙費用印象中一人是500元
我們今天吃的價位較高但我付完就忘啦!哈~
應該是1000還是1200 而且我們人很多男生也很多,
所以主廚可能擔心我們沒吃飽有多準備麵包與蛋糕
有興趣請直接點文章最後的FB網址詢問喔!


此圖取自JV'sTest Kitchen FB官網
搭伙晚餐


此圖取自JV'sTest Kitchen FB官網

此圖取自JV'sTest Kitchen FB官網
下午茶的甜點圖片


甜點也不是固定的喔!都可以事先告訴Jamin喜歡吃什麼

ps.再次聲明今天的酒是朋友自己帶來搭配餐點的!非廚房提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浣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