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來到了非常知名牛排教父開的店

而去年有一則影劇新聞拍到金城武跟一名女性友人來這用餐

讓我更加有興趣來這吃看看!!因為是我小時候喜愛的大明星~

上禮拜豆先生突然提到這家店名,我就直接回他說就是知名的牛排教父鄧有癸開的店^^

他說網路上評價很高生日想吃這間當下我就決定要打來訂位了星期六撥電話要訂下周二的位置

結果只剩下鐵板燒的位置了....平日的中午生意還那麼好品質一定有保障!!




比起坐在鐵板燒的位置我比較喜歡旁邊這張大桌子或是我位置後方的一般座位區...

當天還有遇到知名製作人詹先生,他就坐在裡面的包廂

雖說是包廂但也是開放式的座位區,裡面至少能坐下20人左右



商業午餐真的比晚上的鐵板燒3000起跳平價許多~



右邊是等一下要沾現烤麵包一起吃的麵包sauce(奶油松露醬)

是把奶油放到大型攪拌機裡,放進切碎的松露,一起進去打。



麵包的外皮烤的酥脆撕開後咬一口發現裡面好軟呀!!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的吃掉

服務生這時才送上水來我點的是氣泡水我看隔壁的客人都有加檸檬片唯獨我的沒有




氣泡水沒有加檸檬片就是不夠味道!!

雖然在家常喝氣泡水也是偶爾切檸檬片但是來餐廳一定會要求要幫我加上一片,



這是我點的前菜-生紅魽薄片


魽薄片上面一點一點紅色芽狀的是刺芽,一般日式生魚片都是用wasabi,
而這邊是用刺芽取代wasabi,吃起來有一點辣辣的是當成wasabi的作用!
上面用一點紫蘇葉跟山蘿蔔葉做一些搭配,
紫蘇葉切成條狀,山蘿蔔葉長得像是松樹葉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道生魚片,看起來切得很薄,不過吃我是捲起來吃
把刺芽.紫蘇葉.山蘿蔔包在生魚片裡搭著食用味道不嗆辣很溫和
這外面應該很難吃的到吧!




這是豆先生點的-乾煎迦納魚

店家說這是每天早上坐計程車過來的。
因為食材新鮮,作法就是稍微乾煎一下,
乾煎之後底下的
sauce
是用黑胡椒、蘑菇跟培根,
有一些香草下去做搭配做成一個
sauce


這前菜給得一點都不小氣也看得出厚度,

乾煎迦納魚搭上店家特製的sauce簡直是絕配

我喜歡不死鹹的
sauce雖然sauce顏色很深但沾著吃仍可嚐出魚肉的鮮味

 



繽紛沙拉

強調是健康食材,不加任何其他的調味料,只用香檳醋調味,
所以吃這個沙拉是完全沒有任何負擔。但醋味很重,有點嗆鼻。
內容有菇類、節瓜,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味道,芝麻葉吃起來會苦,
但外國人很愛,台灣人可能比較不喜歡吧!





沙拉或湯則一
我選擇沙拉這是錯誤的選擇...我超愛吃酸的我都受不了這味道!!

謝謝豆先生基於養生這理由幫我吃光了!



豆先生點的-蘑菇卡布奇諾湯


做法是先把綜合菇類,包括牛肝菌、蘑菇、香菇全部切成片狀,
然後先烤過,烤完之後再炒,炒的時候不加任何調味料,
用意是先把水分濃縮掉,這樣香氣才會出來。
之後再下去煮湯,煮完之後再用食物調理機把它打再一起。
底下有點像咖啡顏色,再加點牛奶奶泡。
第一點是一個裝飾,第二點攪拌後牛奶加在裡面喝起來更濃順。
聽起來這道做起來還蠻繁複的。


我非常中意這碗湯濃郁的蘑菇卡布奇諾湯很後悔剛剛問什麼點沙拉!!

剛剛的沙拉我吃一口之後差點整盤給服務生收回...



喝起來真的很綿密,雖然沒有吃到料而且很小一杯但是超值得的!

菇的味道好濃好香!!好想請服務生幫我把沙拉換成湯> <

我目前沒有在外面喝過製作過程那麼"搞工"的湯品。



我點的美國頂級紐約客!!!

對了 ! 很難得這麼高級的餐廳不加收水資的費用,不過大直分店有收喔 !



店家推薦3分熟但我真的不敢吃見血的所以服務生建議我5分,

肉質很鮮嫩我喜歡這厚度和口感,嚐一口後真的非常滿意,熟度控制得很好也沒有血水,

價位和份量很合理,以口感來說真的不輸給大飯店,我反而更喜歡D&M

牛排就是要吃這種不過度調味的,才能顯現出牛肉最原始的鮮甜。




D&C澳洲和牛紐約客羅西尼

羅西尼是一位音樂家的名字,他喜歡吃的牛排就是要加鴨肝,
後來師父做這道菜就把它取名羅西尼,是從歐洲傳進來的。
部位一樣用紐約客,採薄切,它的品種是用澳洲和牛。
做薄切之後吃起來口感就會比較嫩,在鴨肝之外,
旁邊搭一點松露的
sauce。牛排最底下有馬鈴薯丁加上奶油波菜。


豆先生點的價格較高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我點的,
可能是我喜歡美國牛的嫩度和紐約客的這種厚度,
而且是大嬸的心態覺得這份量好少呀!還有鵝肝太油膩了我吃得很不習慣!
鵝肝真的還是比較適合愛吃的老饕品嚐,

我還分了一半紐約客給豆先生~



餐廳提供三種sauce搭配著吃,中間是法國鹽之花海鹽,
只取海鹽最上面的一層,鹽度比較低,會帶點回甘的味道還有紫羅蘭香的味道。


右邊的是法國芥末籽,味道帶點酸度,
產地在法國勃根地的首都第戎
(Di jon)
,是當地有名的特產。

左邊是小茴香,味道會比較重一些,茴香其實是一根一根的,透過果汁機把它打碎,
在過程中加一些番茄醬跟
tabasco,你看到一點一點的是它的顆粒。味道有點酸酸辣辣的。

店家提供的三種搭配牛排一起食用的沾料,我最喜歡的是小茴香,
因為我喜歡帶有點孜然的香味,一開始建議先沾海鹽,再試試芥末籽,
三者都試過一輪後我原本喜歡的芥末籽輸給了我一開始不看好的小茴香!!

 



這是我點的舒芙蕾,第一次吃是在仁愛圓環巷弄裡的September Café

它是法式甜點,看起來像是蛋糕,但是它不含麵粉。
單純用蛋製作,蛋遇熱會膨脹,所以一定要現烤現吃,
超過
2分鐘整個會消下去。搭配焦糖培根冰淇淋,這是餐廳自己做的。




當時聽到服務生介紹說巧克力舒芙蕾搭培根冰淇淋的時候我很訝異的問這樣好吃嗎?
他說就像有些店有賣鹹冰淇淋的口味那樣的滋味
與九月的舒芙蕾比起來這裡的太甜膩了!我不愛...

 

這冰淇淋裡的培根吃起來脆脆的像是風乾過後


豆先生點的-蘋果塔

一絲一絲的是拉糖,把糖煮了之後,用甩的方式,甩出來變細絲,
再慢慢去把它捲起來,過程中非常繁複,師傅做個很容易做到
燒草”(台語)
上面放一塊像餅乾的是杏仁餅,中間比較特別的是雪酪,
雪酪是用一點青蘋果加上柳橙跟羅勒下去做的雪酪,不含奶在裡頭。
底下是塔皮配上肉桂,肉桂去烤過的蘋果,它兩個是分開做的。
因為是現烤的關係,塔皮還蠻酥的。旁邊點狀的是檸檬口味的
sauce


他相當滿意這道甜點!不一會兒就吃個精光囉!


我們訂位時不知道店家有幫壽星準備蛋糕的這項服務,
網路上也沒看到人家說可以先告知店家,
是一直看到同坐在鐵板燒區的客人們有兩組生日,
我才好奇的問店家為什麼甜點上有點蠟燭?
男服務員說是客人訂位時有告知是壽星用餐,我說那訂位時怎麼沒問呢?
王x與沾美都會主動問,他只說我們不會主動問客人就走掉了!
當時滿失望的因為得卻用餐當天就是豆先生的生日,
後來快要結帳時跟一位女主管反應,
她也說不會主動問客人,但是能幫我們另外準備一份ok嗎?
我立刻開心的說好請給這份先生一份生日蛋糕!!


柑橘茶與拿鐵不須多介紹了吧!!


餐後甜點店家並沒有給我們MENU看  只有口頭敘述選項...
我有看其他人網誌的的分享,除了有餐後甜點之外還有小點是軟糖和特製的迷你甜點,
今天在我們用餐的過程內並沒出現不過別桌卻有,當時覺得是否有點大小眼,
還是我們點的等級不是很高的?!從氣泡水的檸檬片到餐後小點一直被遺忘...

但是吃完回來看其他人的分享大家中午點的大多只是紐約客或羅西尼而已,
都跟我們一樣,所以也許只是忘了招待吧!

今天買單金額加了一成服務費大約為3000左右

餐點很滿意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吃

只是服務我覺得還是有加強的空間

我家人看到我上傳FB的餐點立馬想訂隔天的午餐來用餐呢!!

 

Danny & Company

電話:02-2705-99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浣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