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2段302號
電話:02-2666-6616

第一次吃名流水岸是前年了吧 每一道菜都很令人期待
也真的非常好吃 我媽媽最愛水岸的果醋
還買了好幾瓶回家慢慢喝

今年目前已經去吃了3次 每一次的感覺都不大相同
以前都是用一張餐卷用餐   最近這兩次都是用2張餐卷吃1800的套餐

買六本送一本的活動真很優惠
單只有買3本是2萬4算起來一張是價值800元 
饌的套餐原價為990 用一張卷就能吃一份懷石料理真的很值得
 
當然買六本送一本是最划算的囉

這沙拉是初訪時用餐拍的   每一次去吃都會期待菜單的改變^^

圖一.為2010年父親節初訪金山的名流湯村用的懷石料理
左邊是有花生味的杏仁豆腐 中間則是漬物 右邊是腰果蔬菜沙拉
會隨著季節和時間變換菜單


圖二.這是今年8月五訪時用餐拍的
這個綠色的豆腐是用新鮮菠菜打的在製作翡翠芙蓉豆腐  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厲害

底下的sauce不是甜的喔 是醬油啦 但不會死鹹這樣搭配很適合

我10/20帶朋友去用餐 她吃一口後立刻說原以為這醬是甜的
結果是鹹的感覺很衝突 所以覺得很特別很好吃


 

圖三.法式主廚特製的生魚片沙拉雖然看起來是很普通
但吃起來口感很清爽 下面的洋蔥完全不會嗆
搭上和風醬拌上哇沙米酸酸甜甜的有點微嗆 

這是不需要額外沾醬的生魚片 
店家是教客人生菜拌一拌和底下的配料將生魚片包生菜一起食用 
但我還是習慣 芥末沾醬油 
腰果出現在生魚片這道菜是滿特別的 
我是把芥末抹在生魚片上 沾底下的醬料一起吃 腰果則是和生菜搭著吃 呵呵
喔 對了 不敢吃生食的 名流水岸貼心有熟食的選擇

圖四.這道竹筍算是新增的菜色  真的好鮮甜喔 
照片盤子外右上方小杯子裝的就是我母親大人愛的果醋 
如果喜歡喝名流水岸是可以讓人續杯的喔  這點很大方

補充盤內的綠色像鹽的東西 是裝飾品不能食用的喔 
(這道為季節性食材喔 不一定每次去都有)


圖五.我每次最期待也是必吃的羊貴妃 
用林鳳營鮮奶泡了一天一夜才能拿來做成餐點的喔

真的很費工  一定要趁熱吃  不吃羊的朋友 可以選豬肉
還好我沒這問題  因為我吃過豬肋排  我還是覺得羊排超美味的~

10/20晚上去用餐 得知現在羊貴妃已經升等為1800的套餐囉 
我覺得很值得吃吃看現在990的套餐是改成雞腿排

圖六.每次都會出現的五行蔬食鍋 完全沒有加味素 
湯底是用食物的原味加上老母雞來敖的湯頭 看起來滿滿的一鍋 

在煮的時候不用擔心沸騰後溢出來
因為沸騰了 菜會熟軟掉就不會那麼滿了喔

一桌一鍋   吃好撐根本吃不完耶  湯也好好喝喔 
可以一直請服務生來加湯 但是頂多加1~2次 根本喝不了這麼多

圖七.最特別的就是這道料理了 用獨特的料理方式
讓螃蟹不會過熟而且肉質真的很鮮美
這道也是1800的套餐才會出現的食材

圖八.蓋起來把螃蟹蒸熟 


圖九.蒸熟就這樣啦 如果用兩張卷吃1800的套餐就只有半隻螃蟹喔
 所以兩人吃用4張卷 就是一整隻完整的大螃蟹

圖十.鮭魚鬆飯 其實我不懂這飯的點在哪 
都吃那麼撐了 最後還來這個飯  我只有第一次來有吃 
後來都說不用準備我的  因為打包回家吃變硬就沒那麼美味了
 

圖十一.南瓜蛋糕這甜點 我也是吃一口就沒吃了
但我弟弟和男朋友都有吃光 不知道他們是胃口好還是沒吃飽呢><

去了6次平均的分數都有80分以上 
但是第一次去吃很新奇甚麼都覺得好吃 打了95分喔!!


我覺得對於常去的客人 可能都會覺得菜單沒甚麼改變 
但每次用餐還是感覺到名流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浣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